一处失信处处受挫 失信法人主动还款求和解
2018-09-14 15:18:06
     中国法院网讯 (李汉武)  对于一些企业及法人的被执行人,一旦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直接影响着企业法人的信用好坏和经济利益、个人名誉、交易机会、生存空间等,使企业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限制。让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制,迫使其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促进执行效果。

  “快把我的名字从失信名单里撤了吧,无论对公司还是对我个人,伤害都太大了,我马上把欠款转帐过去。”近日,某铝塑有限公司法人因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公司和个人处处受挫,便主动来到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处理案件,要求还款。

  2017年,某铝塑有限公司拖欠某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及利息80余万元一直未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某铝塑有限公司法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告知其如拒不还款,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贷款、承包合同、高消费等方面都会受到限制,但其一直不予理睬。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该公司法人,其以公司效益不好、资金周转困难、自己在外地等各种理由进行推托,并与执行法官玩起“捉迷藏”游戏。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该公司账户上有可供执行财产。在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耐心劝说之后,该公司法人仍然拒绝执行,法院决定依法对该公司及法人采取限制措施,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近期,该公司法人因要到外地洽谈业务,不料想,虽持有证照但却无法购票乘坐飞机和高铁,在其办理宾馆入住时也屡屡受阻,迫于无奈,只好悻悻返回。自从该公司及法人被纳入失信名单两周后,因为公司生意屡屡受挫,而其个人工作和生活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于是便主动来到法院请求执行和解,并主动将42万元转账给申请人,承诺年底前将剩余欠款全部还清,此案得以顺利执结。

  “怎么都想不到打了这么久的官司,仅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执行到位,为宜阳法院点赞,为执行法官点赞!”申请执行人难掩激动地说。

  “以前,法官围追堵截被执行人还钱;如今,被执行人找到法官主动还钱。随着各级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和有关部门的网络信息系统对接,对被执行人的联合信用惩戒力度将越来越大,以后自觉主动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将会越来越多。”宜阳法院执行局局长梁书芳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