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督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18-09-15 10:27: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曾妍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督办工作会,进一步抓紧抓实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截至目前,湖南高院今年共承办代表建议17件、政协提案12件,其中,16件代表建议、7件政协提案均按期办结,办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指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法院遵循宪法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体现;是保障代表、委员依法履职、正确行使司法监督权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法院自觉接受监督、加强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全省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监督的意识。

  会议要求,要坚持院领导领办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制度,注重与代表、委员沟通交流,做好建议答复公开工作,提高答复意见质效,做好办理建议提案的成果转化工作,优质高效办理建议提案。同时,要加强督办和考核,按照“一月一督办,一月一报告”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并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考核。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