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企业治理高端论坛举行
2018-09-17 10:13: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强
  第四届中国企业治理高端论坛暨《中国企业信用建设报告(2017-2018)》发布会于9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行为法学会企业治理分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北方工业大学经济法研究所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人员围绕企业治理主题,对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信用制度建设、市场监管与营商环境改善、企业合规风险管理等议题以及相关专题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同时发布了由中国行为法学会企业治理分会就企业信用建设问题组织撰写的第三部专题研究报告,即《中国企业信用建设报告(2017-2018)》。该报告分上下两篇,上篇“企业信用制度、监管与共治”、下篇“企业运行与信用建设”,涉及企业信用制度与监管体系建设、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地方开展信用建设的实践创新、行业协会信用建设实践分析、信用中介服务的发展分析、企业债务履行与信用建设、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企业信用建设、若干行业信用建设分析、上市公司信用建设等九大部分,多角度、多层面地介绍和分析了2017年我国信用建设的基本状况、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报告指出,信用建设特别是企业信用建设应关注四个重要趋势:一是继续加快推进社会信用法治建设,二是不断提升社会信用体系信息化水平,三是努力完善联合奖惩全链条机制,四是加快发展信用中介服务行业。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