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书记员
2018-09-17 10:31: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月
  大学毕业以后,我先是在律师事务所工作了一年,然后考入了法院,现在是民事审判庭的一名书记员。做律师的时候经常需要到外地出差,时常羡慕法院朝九晚五的稳定工作,但进入法院成为一名书记员以后,我才真正了解法院人肩上的担子与责任,以及每天的辛苦与紧张。对于一名新人来说,最基础的书记员工作也需要认真学习、反复练习才能胜任。

  或许面临工作的挑战本就是青年时期的一种姿态,是青年人朝着阳光奔跑的力量。

  在书记员岗位上可能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也很少能够赢得鲜花和掌声,但书记员工作是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执行法定诉讼程序、完成审判任务、保证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等各项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书记员职责履行的好坏,对能否如实反映整个审判活动的情况,对案件能否准确、合法、及时地审理,影响较大。书记员的工作质量和效率,直接影响到法院的审判工作。

  对于新入职人员来说,在书记员岗位工作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这是一段宝贵的时间,可以观察、学习、思考、探索;这是踏上审判事业的第一步,从此在时光荏苒中明辨事理、坚定初心。

  向着阳光奔跑吧,书记员!就像流沙河在《理想》中写到的,“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