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召开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傅政华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律师党建工作任务落实
2018-09-17 22:42:12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王宇
  司法部今天在云南召开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傅政华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旗帜鲜明、毫不动摇、理直气壮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律师协会、全国律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先行,集中攻克薄弱环节,迅速掀起了抓律师党建的热潮,开创了律师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下一步推进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律师行业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律师工作正确发展方向,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律师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狠抓律师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务必在今年底前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律师行业的全覆盖,确保到2020年实现律师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三年工作目标。要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律师党建工作,把党的建设和律师事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突出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让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在律师事务所各项工作中真正发挥作用,促进律师事业大发展。

  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厅(局)长、律师管理处处长、律师协会会长和10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云南等12个省(区、市)司法厅(局)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