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检查法院民商事审理工作
2018-09-18 08:41:09
     中国法院网讯 (王晓鹏 张科)  9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法工委主任石春林及部分人大代表深入盐池县人民法院,就2016年以来民商事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该院高沙窝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等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立案登记、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该院2016年以来民商事审理工作进行专项汇报。该院院长陈国鸿表示,三年来在民商事收案数年均以近40%增长的压力下,该院始终坚持贯彻“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工作原则,通过充分发挥繁简分流、速裁、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等机制,加强“阳光司法工作”建设,全面规范审判流程管理,不断深化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科学组建新型审判团队等一系列举措,实现了结案率、调撤率、服判息诉率稳步上升,上诉率、发改率、信访案件逐步下降的“三升三降”的良好态势。

  强永海充分肯定了该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法院在面对各种压力的情况下,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审判质效;深入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时不断提高法官队伍能力建设,狠抓司法作风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打造过硬法官队伍,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