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中院组织法官到监狱开展以案促改教育活动
2018-09-18 09:06:32
     中国法院网讯 (张利耸 杨亚菲)  为扎实推进许昌法院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14日下午,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两级法院员额法官赴河南省第三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许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建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军带队,许昌中院全体员额法官和六个基层法院部分员额法官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官们依次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宿舍、生产车间、食堂等场所,并在监狱礼堂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的忏悔发言。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以自己的惨痛经历和教训,给法官们讲述了在金钱利益面前人生观、价值观偏离航道,逐步走向犯罪,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法官们在深刻的反思中,心灵上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得到了教育,更提醒大家要增强党性、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进一步转变作风,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务实清廉”。

  警示教育结束后,法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鉴,警钟长鸣,在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把握好手中的司法权力,始终做到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永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