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委二巡巡察覃塘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9-18 10:18:50
     中国法院网讯 (邱建营)  9月1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覃塘区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在覃塘区人民法院召开。覃塘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覃伯儒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喜业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覃伯儒首先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意义、内容和要求,并要求覃塘法院班子领导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廉政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李喜业要求,覃塘法院班子领导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指导,主动接受监督和检查,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把法院工作与区委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入了解“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标杆。要以巡察监督为动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社会公平正义。

  会上,覃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敏开做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要求院班子、全院干警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此次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进工作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展现出法院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实事求是,全力配合。要本着对党负责,对法院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谈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做到全面、客观、公正。三是接受监督,落实整改。认真梳理、逐条分析、逐项整改此次巡察工作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认真加以整改。黄敏开要求,全院干警要将此次巡察与“两学一做”、“五查五整顿”、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活动和该院当前的各项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整改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改进法院工作作风,树立法院公正形象,向区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最后,还进行了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