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昌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9-18 11:19:08
     中国法院网讯 (曾祥同 王长平)  9月14日,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法律界的政协委员、银行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发言人向社会各界通报了该院近一年来司法改革工作情况:法院将人员分为员额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实行员额制管理,遴选出18名员额法官,目前只有员额法官能独立办案,且必须亲自办案,不得挂名办案;实行有别于普通公务员的职级和薪酬制度,入额法官实行单独的职务序列和工资制度,为法官依法公平、公正履行审判职权提供了制度基础和物质保障;取消了层层请示、逐级审批案件制度,院庭长对自己未参与审理的案件不再享有审签裁判文书的权力,承办法官独立签发裁判文书,实行谁办案,谁裁判,谁终身负责的办案责任制。

  据介绍,司法改革一年来,广昌县法院18名员额法官共办理案件2079件,结案1961件,员额法官人均办案110多件,较以往法官人年均办案40件左右有了近3倍的增加。同时,案件结案率达94.32%,与往年相比上升20多个百分点,创历史最高。

  随后,发言人邀请代表们观看了该院制作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纪实片——《乘风破浪》,并回答了代表们的相关提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