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8-09-18 15:05:47
     中国法院网讯 (王牧飞 陆依兰)  为关爱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及青少年犯罪案件的发生,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在2018年金秋开学之际,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王牧飞带领法院法制普法辅导员陆依兰来到邵阳市北塔小学,开展了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现场,陆依兰通过播放PPT讲稿,以图片、视频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和老师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民法、刑法、婚姻法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条款。

  结合在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中所遇的真实案例,陆依兰剖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特点、危害,以及案件背后所暴露的问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到场师生讲解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向在场小学生介绍应当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教育学生们要从小事做起,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本次活动在交流与沟通过程中,将普法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引导师生关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问题,自觉遵守环境法律政策,使法律公平、正义的理念深入到每一名师生心中。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