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圆空姐梦被骗39万 北京警方抓获诈骗嫌疑人
2018-09-18 15:12: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匡小颖
  很多女生都羡慕空姐有一份光鲜体面的工作,一心想圆空姐梦的北京顺义女孩被骗子钻了空子,以为对方能帮她进入航空公司,前前后后转给对方39万元。近日,顺义警方将一名诈骗嫌疑人抓获。

  8月25日晚9时许,顺义公安分局李桥派出所接小蕊报警称与他人发生经济纠纷。听完小蕊的讲述,民警觉得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原来,小蕊是某航空学院的学生,已经进入实习期。一心想当空姐的她由于身材不达标,面试了几家航空公司都无果。2017年5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国航的论坛里认识了李某,李某自称是国航工作人员可以帮小蕊达成心愿。在李某的微信朋友圈有他身着工服的照片,小蕊就信以为真。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7月,李某以托关系请客送礼等各种理由频繁向小蕊索要钱财,每次都是三五千,多则上万元,小蕊都是微信转给李某,前前后后一共给了李某39万元。

  2018年2月份,李某安排小蕊去医院体检,过了几天又带小蕊来到国航面试的地方,但却并没有带小蕊参加面试,而是告诉小蕊,你是内定的人员,回去等消息就行。随后的几个月,李某又安排小蕊进行了两次体检,但却依然没有下文。

  7月底,小蕊觉得李某大半年的时间都没给自己圆梦,渐渐起了疑心,不打算用李某帮忙了,让他退钱。李某开始找各种理由推脱,推脱了将近一个月也没有还钱。无奈之下,小蕊这才以经济纠纷为由报了警。

  情况了解清楚后,民警在调取微信转账记录的同时又到国航公司去查询是否有李某这个人,在得到否定答案的时候,事情已经逐渐清晰。8月28日下午6时,民警依法将李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依法讯问,虽然嫌疑人李某(男,23岁,甘肃人)对诈骗一事抵死不承认,但是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李某依然被绳之以法。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顺义警方提示,找工作要通过正当渠道,靠托关系走后门容易掉入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