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援疆路 浓浓皖疆情
——周榕一行赴新疆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2018-09-18 17:18:27
安徽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榕在安徽援疆指挥部调研。
     中国法院网讯 (汪芸生)  承载着安徽法院人的深情厚意,满怀着对少数民族兄弟的骨肉之情。9月9日至9月15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榕率领工作组一行赴新疆开展对口援助工作。和田地委副书记、淮北市委常委、安徽援疆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指挥长张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艾尼瓦尔•依布拉音江陪同并参加活动。

  周榕一行分别在安徽援疆指挥部、和田中院、皮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对口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援助需求。周榕副院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党在新形势下的治疆方略。此行的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圆满完成最高人民法院、安徽省委交给安徽法院的政治任务。

  周榕强调,以安徽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为“班长”的安徽高院党组高度重视援疆工作。根据最高法院统一安排,在充分听取受援法院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全省法院“十三五”援疆工作方案。今年7月,专门召开了安徽省法院援藏援疆工作推进会,对全省法院的对口援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在安徽高院的统一领导下,全省各中、基层法院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紧贴法院工作实际和受援单位需求,有的放矢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对口援助“自选动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周榕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援疆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安徽法院将一如继往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疆工作的指示要求,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安徽省委关于援疆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一以贯之地将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具体举措上,将充分考虑受援法院的实际需求,从人才援助、智力援助、业务援助、物资资金援助等方面,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大援助力度。

  周榕强调,当前全国法院已进入全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阶段,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繁重,同时和田中院、皮山县人民法院广大干警还要承担维护内部稳定、确保边境安全、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一系列艰巨的政治任务,365天全年无休模式让人钦佩,也让人感动,值得我们学习。只要和田中院、皮山法院有需要,将不遗余力从业务上、人力上给予帮助,力争取得“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最后胜利。

  周榕还实地查看了法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和干警办公、生活场所,举行了安徽法院对口援助款捐赠仪式,并专程看望了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安徽法院援疆干部石兴辉,嘱咐他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对口援助工作中再立新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安徽法院人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