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县法院“送黑除恶”宣传送进校园
2018-09-19 09:05:21
     中国法院网讯 (李波)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师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9月18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南口人民法庭法官走进第二中学,开展“远离黑恶势力,做守法好少年”主题宣讲活动。

  在课上,南口人民法庭庭长全锋从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发,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讲解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黑恶势力的法律定性、举报途径,让同学们对黑恶势力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诠释涉及黑社会犯罪、寻衅滋事等黑恶势力犯罪常见罪名,教育学生不涉入、不参与黑恶势力。同时,还结合青少年常见违法行为、不文明行为,让同学们生动地了解到当面对校园霸凌、校外黑恶势力时要学会机智、勇敢地说不,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法官们还采取了有奖问答的方式,对学生行为习惯掌握情况进行了检验。整场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黑恶势力犯罪的“免疫力”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了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得到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