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洪山区法院引入司法救助保险效果好
2018-09-19 10:00: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程勇 蔡蕾
  近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贾女士拿到了1万元执行司法救助保险理赔金,这让她儿子的手指又有了修复希望。和她一起拿到洪山区法院首批司法救助金的还有11人,该批司法救助金一共20.2万元。

  拿到司法救助金的贾女士夫妇在洪山区某高校旁做餐饮生意。2014年12月12日,儿子趁他们不注意溜进旁边王某经营的面点操作间,右手食指不慎被轧面机齿轮碾压受伤,经鉴定为十级伤残。贾女士的丈夫以经营场所管理人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为由,将王某告到法院索赔。洪山区法院判王某赔付7.5万余元,但王某在法院判决后失踪,致使执行不能。这次获得的1万元司法救助金如雪中送炭,为贾女士一家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洪山区法院与人保财险洪山支公司签订司法救助保险合作协议,双方联手设立了执行司法救助保险,为刑事附带民事、道路交通事故等涉及民生诉讼案件中因执行不能而陷入困境的案件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保险。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