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担责将被拘留 失联丈夫百里“救妻”
2018-09-19 10:42:16
     中国法院网讯 (张英灿 李岳泉)  9月12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得知自己的妻子被法院拘传并将被拘留后,失联近半年的被执行人的连某急忙从几百里之外莆田的赶回,与申请人林某达成了和解协议。

  2014年9至11月间,连某因经商暂缺资金周转分两次向林某借款共计10万元,借款后,连某仅于2015年4月偿还借款2万元。尔后,林某向连某多次催讨未果,遂诉至法院,双方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协议:连某及其妻子温某限期内共同偿还林某借款本金7万元。因林某、温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调解书,林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连某夫妇送达执行通知书后,连某不仅没有履行义务,而且态度强硬,以各种理由不断推诿,且和法院玩起了失联。随后,执行法官改变执行策略,通过多方查找,于9月初找到温某,并决定对表示无力还款的温某进行司法拘留。得知妻子即将被法院拘留,连某这才立即乘车,从莆田市赶回“救妻”。经过执行法官的调解后,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连某夫妻保证2018年9月底前还款5000元给林某,并从2019年3月起每月偿还林某2000元,至还清欠款为止,若被执行人连某夫妇未按协议还款,林某有权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