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四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19 11:14:11
     中国法院网讯 (佘春玲)  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攻坚战,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安全感、幸福感,9月18日,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召开专项工作布置会,院班子成员、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攻坚战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各负其职,精准发力,确保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摸排线索,建立台账。立审执部门在办案中发现线索,及时移送。同时,院“扫黑除恶”办公室收集资料,建立台账。二是发挥职能,严格办案。刑庭充分运用各种刑罚手段,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做到打得准,打得狠。加大财产刑的适用力度,依法没收、追缴黑恶势力违法所得。三是加强协调,整体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与其他政法单位的联系,做到信息互通、工作互动,形成打击合力。四是加强宣传,渲染氛围。通过制作展牌、案例报道、发放资料、街头普法等形式,为攻坚战提供舆论支持和氛围营造。

  期间,会议宣读了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线索移送处置工作机制》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