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拒不履行调解协议面临拘留主动还款
2018-09-19 14:28:15
     中国法院网讯 (刘树何)  9月18日,申请执行人周某与被执行人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再次达成执行和解,随后,李某主动将10000元板材款支付给周某。

  2017年5月,李某因承包工程所需从周某处购买板材,工程结束后结算,李某尚欠周某板材款30000元,周某多次向李某催要,李某一直以经济紧张为由拒绝支付。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周某向霍邱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延期还款协议,李某于2018年8月15日前还清欠款。协议到期后,李某依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霍邱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李某取得联系,在电话中,执行法官依法将李某应该履行的还款义务及拒不履行的后果详细告知。对于执行法官通知,李某一开始并没有理会,但随着霍邱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的影响逐渐扩大,李某才开始重视这件事。通过咨询执行法官,李某了解到若自己再不积极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会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拘留的威慑让李某明白逃避难以解决问题,9月18日,申请执行人周某与被执行人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达成执行和解,随后,李某主动将10000元板材款支付给周某,下余20000元,李某每月还款1000元,直至还清为止。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