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在集结令中掀“雷霆风暴”新高潮
2018-09-19 14:36:10
     中国法院网讯  9月18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全省法院再次发出了“雷霆风暴执行行动”的集结令,掀起了“雷霆风暴”的又一轮新高潮。在此次“集结令”的召集声下,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法院于9月18日早上十点准时在执行指挥中心举行了“雷霆风暴第二阶段执行行动”集结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刘杰在会上指出:“今天全体执行干警参加‘雷霆风暴第二阶段’执行行动,意味着我们再次向‘执行难’发起总攻,相信所有执行干警,一定能够发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以雷霆万钧之势打出声威、打出成效!”之后随着刘杰“出发”的一声令下,整装待发的执行局干警分为几组,各自奔赴到不同的执行现场,完成划扣、查封等执行任务。

  截至当日下午四点,“雷霆风暴第二阶段执行行动”再传捷报:南明法院当日共冻结被执行人存款508万元、扣划金额49.1万元、查封房产土地共计2411平米、查封车辆8辆、将11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2人实施罚款措施、对2人实施拘留措施,发放款物等到位总金额869万元,执结案件30件。

  为了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高工作实效,兑现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南明法院始终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六个一批”(即:穷尽各种措施查控一批、隐匿转移财产搜查一批、符合法定情形拘留一批、有财产可供执行执结一批、无财产可供执行终本一批、核心指标再提升一批)等有力、有效的措施,力保在10月底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四项核心指标: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执行信访案件办结率不低于90%,近三年执行案件整体执结率不低于80%。

  “雷霆风暴”执行行动自7月开展至今,南明法院已冻结被执行人存款5961.5万元、扣划金额5300万元、冻结股权3770.1万元、查封房产土地共计58947.3平米、查封车辆248辆、查封扣押其他财产6宗、腾退房产4处、将678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6人实施罚款措施、对21人实施拘留措施,发放款物等到位总金额7728.8万元,执结案件1765件、在各类媒体上宣传24篇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