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扶沟:抖音威力显 老赖终履行8万元案款
2018-09-20 08:39:18
     中国法院网讯 (张永强 樊帅 李翠红)  近日,河南省扶沟县人民法院通过在本院官方抖音号上发布执行悬赏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成功促使一名躲避执行的“老赖”主动将标的款8万元及执行费转至法院执行账户,案件顺利执结。

  董某诉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周某七日内偿还董某欠款8万元,判决送达后,周某未提起上诉,亦没有主动履行。

  董某申请执行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在规定的履行期限内,周某远走外地打工躲避执行,自以为没人能找到他,经查询,周某名下无存款、车辆,执行陷入困境。

  从今年8月份开始,扶沟法院创新宣传新举措,占领网络新阵地,及时进驻“抖音”,发动“抖友”全力破解执行难题,周某闲来无事刷抖音时刷出家乡法院的一段执行悬赏短视频,发现该视频中居然有自己的全部信息和大头照,悬赏金额亦赫然在目。再看看网友留言:“我们组团去抓”、“我要做赏金猎人”、“发财的机会来了”,更是让其心惊肉跳,周某走在大街上,觉得不少人对他指指点点,家里的不少亲属看到该短视频抖音后也给他打电话问到底咋回事。此时的周某如坐针毡,经过一夜考虑,第二天周某想办法凑够了执行款,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将执行款分文不少转账至法院执行账户,并请求执行干警消除抖音短视频,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据悉,扶沟法院入驻抖音平台后,利用抖音短视频软件,持续发布对“老赖”的执行悬赏令和失信信息。截止目前,扶沟法院所发布的作品已经收获6.7万个赞,拥有1.8万粉丝,切实增强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震慑效果,增加了其失信成本。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