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拒不赔偿医疗费 强制扣划终执结
2018-09-20 09:14:24
     中国法院网讯 (文杏 高嘉毅)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通过依法强制扣划被执行人张某的银行存款,使一起健康权纠纷案最终得以执结。

  2016年12月,李某与张某因琐事发生口角继而大打出手,后张某将李某推倒在地,致李某受伤住院,经二审法院判决张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3万余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履行赔偿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张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不理会,法院经调查了解,张某在一家水泥厂上班,每月有一定收入,遂请其单位协助法院执行,每月扣划部分工资支付执行款,但张某于2018年2月从该单位离职,从扣划工资中已履行赔偿款仅2万余元,余款近1万元尚未履行,张某便以失业已无经济来源为由拒不支付余款。

  后执行法官再一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张某有个银行账户上有近2万元存款,立即对该账户予以在线冻结,并办理了冻结手续,同时通知被执行人来法院处理该案,被执行人置之不理,执行法官遂前往银行,将该案尚未履行的余款扣划至该案账户,后将该案执行案款如数发放给申请执行人李某,致该案最终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