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法院召开研讨会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20 09:54:04
     中国法院网讯 (杨忠)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陕西省市县委和最高法院、省市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近日,陕西省澄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学习研讨会,安排部署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主持,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及成员庭室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三军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该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刘长生汇报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围绕扫黑除恶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破解重点难点,及时纠正偏差,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要抓好任务落实,提高办案能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夯实主体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更加的突出位置,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要经常性地研究部署,旗帜鲜明地支持好、保障好、推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院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党组成员和院扫黑办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各级领导对扫黑除恶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对扫黑除恶的工作部署;刑事审判团队要强化政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负责办理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行为;要落实好一案一报、双报告制度,案件进展、结果要及时报告同级党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二要坚持依法严惩,保持高压态势。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的线索要及时移报,严把涉黑涉恶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全院上下要在扫黑除恶宣传发动上再加强,要让扫黑除恶宣传真正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要利用下乡帮扶、巡回审判、就地执行的有利契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讲解涉黑涉恶典型案例,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