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市人大常委会到凭祥法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
2018-09-20 10:25:14
     中国法院网讯 (黄舒萍)  9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有发率调研组一行7人到凭祥市人民法院就司法体制改革展开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

  在凭祥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艾静的陪同下,调研组对该院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等场所。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法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到了该院紧扣核心、全力推进法官员额制、人员分类管理制度、新型审判团队构建、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内设机构改革等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改革落地,同时多点发力、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家事审判、智慧法院建设等相关机制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改革成效。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调研组对该院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有发表示,司法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不断将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让人民群众从改革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对会上关于司法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进一步推动解决,切实巩固改革成果。

  据悉,凭祥市人大常委会到法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是开展“两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情况专题调研工作的一环,届时也前往凭祥市检察院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斌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