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人员耐心劝导终和解 申请人送来感谢信
2018-09-20 11:02:09
     中国法院网讯 (孙悦)  9月17日下午,河南省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中,有这样一对夫妻格外扎眼。他们穿着朴素、彬彬有礼,面带微笑却又满含热泪,手中拿着大红色的纸张,黑色工整的字体写满了对执行员崔东鹏的感谢。原来这位女士是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由于事故受伤严重,身体有些许的不灵便,但还是坚持要亲自来到执行局表达自己的感谢。

  案件的起因要从一起交通事故说起,2016年10月,申请人杨某红骑摩托车与被执行人杨某民的面包车在巩义310国道相撞,事故发生后,申请人受伤严重需住院治疗,而后因伤势严重落下残疾。由于被执行人对其事故车辆买有保险,巩义法院判令保险公司赔偿了部分损失,剩余部分赔偿款由被执行人杨某民负担。可是杨某民却一直拖欠着最后的一万多元不予履行,无奈之下杨某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声称没钱导致该案陷入僵局。执行员崔东鹏多次进行摸底,调查走访,不辞辛劳地找到肇事者并进行了长时间耐心、细致的劝解和教育,也告诉他这样下去无法解决问题,不能逃避执行,否则后果会越来越严重。一次次真诚的劝导不仅让申请人感到了执行工作的艰辛,同时也让被执行人感到了法律工作者的用心。执行员崔东鹏的这份辛苦,双方都看在眼里,也真正体会到了执行一线干警的辛劳,所以都自愿各退一步。由于被执行人没有什么可供执行的财产,所以剩余的欠款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分期进行偿还,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执行的道路上从不缺乏这样执着拼搏的精神和努力坚持的品格,荣誉的背后也总是伴随着荆棘与阻碍,但执行一线的干警从未言弃,他们总是默默地将公平正义送到当事人手中,将司法和法律当作使命与责任,执行干警将在解决执行难的路途中一走到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