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倒闭无力赔偿 看法官如何变废为宝促执结
2018-09-20 14:17:20
     中国法院网讯 (邰伦梅)  公司倒闭没经济能力偿还赔偿金,执行陷入“僵局”怎么办?执行法官自有妙计。9月20日,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灵活处理成功将倒闭公司的废旧钢材变现,为申请人追回11万元工伤赔偿金。

  2014年,申请人何某在某机械公司上班时不甚被机器绞伤,经鉴定构成六级劳动功能障碍。此后双方对该工伤事故赔偿事宜始终达不成一致意见,便选择仲裁途径解决纷争。2015年,当涂县劳动仲裁委裁决机械公司赔偿何某住院期间护理费等各项费用11万元。

  何某屡次索要赔偿金未果,遂申请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状况进行查询,均未查询到有价值的财产线索,也未能联系上被执行人公司及负责人。执行法官到该公司住址实地查看,发现倒闭的厂房周围有一堆废旧钢材,执行有了转机。若能将废旧钢材变卖,无力偿还的债务问题将会迎刃而解。执行法官立即通过多方渠道找到被执行公司的负责人,并与申请人进行详尽的沟通。方案商定后,执行法官主动做起“搭桥人”,积极寻求废旧钢材买房。功夫不负有心人,案外人张某与被执行公司负责人达成买卖协议。9月20日,案外人张某支付钢材款,申请人何某拿到11万赔偿款。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