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集全院之力猎老赖再亮利剑决战攻坚
2018-09-20 14:26:00
  • 战前动员,集中誓师。
  • 140名干警在细雨中列队集合,蓄势待发。
  • 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进行说服教育。
  • 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中国法院网讯 (蒋泽稳)  9月18日上午9时,在蒙蒙细雨中,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140名干警列队集合,蓄势待发。“出发!”,随着荆州区人民法院院长苏丽兰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分成四个实施小组,立即奔赴辖区多个地点,拉开该院集中强制执行“利剑行动”战幕。

  9时25分,执行小组第一站来到被执行人胡某某家中。这是一起因借款合同纠纷引发的执行案件,涉案房屋系被执行人胡某某所有,由申请执行人竞买所得,但案外人熊某某、龚某某夫妇强占竞买房屋,且在法院释明法理、下达强制迁出公告的情况下,仍拒不腾退。

  执行干警抵达现场后,迅速拉起警戒线。熊某某情绪激动、言辞激烈,干扰、阻碍执行,执行法官果断将其拘传至法院,经过一番说服教育,熊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表示迅速搬离并不再骚扰买受人。在社区工作人员及附近居民的监督见证下,房屋顺利腾退完毕,并当场交付申请执行人。

  荆州区法院此次集中执行“利剑行动”聚焦45件重、难点案件,执行标的额720万元。该院将举全院之力,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拉足执行“利剑”之弓,织密围猎“老赖”之网,强力推进执行攻坚,逐步突破解决一批“骨头案” 。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