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枞阳:执行干警机智勇猛 江淮风暴再突破
2018-09-20 14:53:35
     中国法院网讯 (王可)  9月19日,安徽省枞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卫无带队开展“江淮风暴”之重点突破行动,执行干警充分展示机智勇猛,当天共成功拘传被执行人12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5件,达成执行和解9件,执行到位金额43万元。

  “勇”,翻越10米高船

  被执行人洪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困难重重,因为洪某以货船为家,长年在江面运送货物,名下又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从申请人处得知洪某近期要对货船整修。19日一早奔赴老洲镇红杨码头,洪某8000吨的货船屹立眼前。由于周围正在整修公路,而洪某正在高船上修理发动机,机器轰鸣声让执行干警无法与洪某直接取得联系。

  “这船大概10米,我们爬上去吧。”执行干警绝不轻易错过这来之不易的执行良机,先后攀爬上船,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洪某不敢置信。在震惊中交付了2万元欠款,并与申请人就余款达成和解协议。

  “智”,门前水渍识隐情

  执行第一小组赶到被执行人何某某家中时才凌晨五点半,大门紧锁,敲门也无人回应。凌晨小区里静悄悄,也没有相问的人。

  “大门口已经被打扫干净,这是刚刚洒过水的痕迹。被执行人肯定在家中。”陈卫无发现细节,并指示执行干警直接进门。果然,久不见踪影并拒接法官电话的何某某正在后院,看到执行干警心下了然。被拘传到法院后何某某让家人汇款5000元,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

  “猛”,不惧“老赖”蛮横

  被执行人候某某夫妻俩经营一家服装加工厂,拖欠申请人加工费67600元,在法院执行过程中兑付了30000元,并让自己的弟弟小侯提供担保。可是夫妻俩对余款久拖不还,并玩起“失踪”。当天上午,执行干警来到侯某某服装厂,又未发现被执行人身影,但是却发现担保人侯某某的弟弟小侯正在服装厂,要求小侯提供其姐姐和姐夫下落遭到拒绝,当即决定对担保人小侯拘传。见到执行干警将要带走自己,小侯立即开始撒泼,利用自己是服装厂主管的身份召集工人围观,给执行干警施压。执行干警毫无惧色,告知小侯担保人的法律义务和拒不履行的后果,并将其带至法院。一进法院,小侯立即“怂”了,几分钟后就打电话找来自己“消失”的姐姐,侯某某为了“赎回”亲弟,及时兑现了自己的剩余全部欠款。此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