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临河法院18天执行到位8124万元
2018-09-20 15:18:44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法院集中开展了“秋季执行大会战”。此次会战开展18天,共执结案件573件,执行到位金额8124万元;拘传346人,拘留20人,扣押车辆2辆;在人民公园LED显示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52人;发出司法拍卖、变卖数57件次,成交4件次,成交金额169万元。

  据了解,临河法院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制。即该院主要负责人亲临一线指挥督办、协调落实,由各部门负责人对当日工作总结汇报;对疑难、重大问题集体商讨,制定执行战略,确保案件得到妥善处理解决;明确任务量化、细化时间表,对近期执行工作的总体情况细化分析,根据实际情况部署安排新的目标计划。及时调整战略、整合跟进案件进度,确保执行工作高效运转;加大惩戒力度,拓展联合信用惩戒范围和深度。

  据悉,临河法院通过在法院内外网站、自媒体、定制“老赖”“专属彩铃”、在LED显示屏等多处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等方式,倒逼失信被执行人信守承诺,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对隐匿财产、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裁判文书等“教科书级别老赖”给予严厉惩戒。情节严重的,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加大执行会战期间监督力度,法院纪检、监察室依托审判执行监督微信公众平台,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处执行干警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为执行会战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会战期间,审判执行监督平台共受理执行案件11件,目前已全部答复化解。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