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一男子冒充公职人员行骗 获刑八个月
2018-09-25 09:50:06
     中国法院网讯 (欧阳嘉慧 肖英)  江西省萍乡市一男子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骗取他人钱财2万余元。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招摇撞骗案件,判处曾某有期徒刑八个月。

  2017年3月,曾某在住院期间认识了被害人吴某,对其谎称自己在特警队的处突大队工作,人脉很广。被害人吴某信以为真,因想开家药店便请曾某帮忙疏通关系。2017年3月20日至25日期间,曾某以开药店疏通关系为名多次骗取被害人吴某人民币共计2万余元。随后,曾某离开萍乡。

  2017年9月29日,曾某在浙江省被抓归案。归案后其家属归还2万余元给被害人吴某。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曾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骗取他人钱财,严重妨害了国家机关的正常管理活动,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曾某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依法应当从重处罚。综合犯罪事实、情节等,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