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驾车肇事逃逸 丈人欲“顶包”获刑
2018-09-25 09:53:21
     中国法院网讯 (钟诚 文琼)  男子因女婿驾车撞伤行人后肇事逃逸,意图包庇其罪行。近日,江西省樟树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包庇案,一审判处被告杨某管制两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5月20日21时30分许,李某某(已判决)驾驶赣C×××××小车由樟树市往店下镇方向行驶,行至樟店线5km+318m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刘某某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后经樟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李某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案发后,李某某驾车逃回家中,将发生交通事故的经过告诉家人,其妻子杨某某打电话求助其父被告人杨某,被告人杨某在其女儿的请求下,答应顶替李某某前往交警大队处理该事故,次日凌晨1时左右,被告人杨某来到樟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投案,自称是樟店线5km+318m处发生的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并按李某某的要求交待了案发经过。8时30分许,交警欲对被告人杨某拘留带其到医院体检,去医院的途中,被告人杨某因害怕关押,主动向交警供述了自己顶替女婿李某某承担交通事故责任的事实。2017年5月21日李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被立案侦查,2017年8月25日李某某因交通肇事被樟树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明知是犯罪的人而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明意图掩饰其犯罪,使其逃避法律责任,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该院予以支持。案发后被告人杨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综上,结合被告人杨某犯罪的事实、情节以及悔罪表现,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