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启“绿色通道”救助台湾骨折伤重旅客
2018-09-25 17:53: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池暄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呼和浩特边检站25日消息称,该站在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开启“绿色通道”成功救助一名台湾骨折伤重旅客。

  9月24日13时05分,该站指挥中心接到台湾长荣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代理的紧急求助电话:“有1名台湾旅客在内地旅游时不慎骨折伤重,疼痛难忍,急需救治,需要立即乘坐当天从呼和浩特飞往台北的BR727次航班出境返回台湾进行手术治疗,请求给予通关便利。”

  接报后,考虑到病人伤情危急,时间紧迫,该站值班领导迅速协调联检单位、机场120急救中心,及时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

  当日14时15分,飞机抵达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值班科长迅速开启紧急救助预案,免去伤者从验证通道通关的流程,立即组织警力第一时间做好受伤旅客出境检查的勤务准备,并指派业务精湛的检查员为其办理通关手续。

  15分钟后,运送重症病人的救护车到达机场,检查员仅用2分钟就为病人和家属办理了出境手续,并协助医护人员将其送上飞机,受到病人家属的称赞。

  目前,该名台湾旅客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完)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