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泉在河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18-09-25 20:06:18
 

  中国法院网讯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海泉到河南,对最高人民法院定点扶贫工作开展调研监督。
   刘海泉带队到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睢县,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对定点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监督,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对最高人民法院定点扶贫工作和扶贫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的意见建议。刘海泉指出,两县党委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最高人民法院倾心倾力加大对两县的支持和帮扶,促进当地十多万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大幅下降,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刘海泉强调,党中央明确将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党的领导是我们最大政治优势,进一步坚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要结合定点扶贫工作资金投入大、工作环节多、项目分散性强等特点,加强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坚决杜绝定点扶贫工作中的腐败问题。扶贫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求真务实、深入群众、严于律己,树立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
   在豫期间,刘海泉还到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调研。河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正晓会见刘海泉一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参加部分活动。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