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合浦:车载法庭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2018-09-26 10:03:33
田地探讨
     中国法院网讯  广西合浦县人民法院车载法庭约时定点办案打通了法院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2018年9月20日上午,该院民一庭法官团队来到大江村委下朗屯组,运用车载法庭以巡回审判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合同纠纷案,吸引了当地的村民驻足观看。

  该起案件原告、被告、第三人是同一村落小组的村民,原告起诉认为,其与被告互换0.5亩土地耕种多年,请求法院确认其与被告的口头兑换土地协议有效,并判令被告停止侵害原告经营兑换地的行为。第三人系被告的胞弟,其认为被告用来与原告互换的0.5亩土地中,有0.3亩是第三人的责任田,被告无权将该0.3亩土地与原告兑换,请求法院判决被告归还第三人该0.3亩责任田。

  此次开庭地选择了大江村人口来往频繁的地方,通过现场实时直播,让村民们第一时刻了解案情进展情况,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和好评。

  2017年以来,合浦县人民法院不断延伸司法职能,创新巡回审判措施,从细节入手,配备智能化、信息化为一体的车载法庭。针对农村案件的特点,该院将车载法庭直接开进案件发生地,深入辖区乡村开展巡回审判工作,以“审判一件案,教育一大片”为主线,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