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爱辉旅游法庭举办涉旅纠纷庭审观摩活动
2018-09-26 14:47:31
     中国法院网讯 (于炳成)  为提升旅行社依法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防止和减少旅游矛盾纠纷发生,日前,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人民法院举办第45个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区部分旅行社31名工作人员走进第二审判庭,近距离观摩了爱辉旅游法庭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随团赴俄旅游意外伤亡纠纷案。

  讷河市某村村民林某随A旅行社到俄布市旅游,过程中突发心脏病死亡,林某家人将A旅行社和B保险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66万余元。庭审中,合议庭首先对双方认可的事实予以认定,随后,对双方争议的事实进行总结,并紧扣案件争议焦点,组织展开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法庭调解。整个庭审过程紧凑有序,规范严谨,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旁听的旅行社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庭审观摩开放日活动,使我们对法院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学到了不少与自身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规范旅游者和旅行社行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均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