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小荣在第五届行政审判优秀业务成果评选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将实质性化解争议作为行政审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标准
2018-09-26 22:39:29
     中国法院网讯 (肖波)  9月26日上午,第五届行政审判优秀业务成果评选经验交流会在广东深圳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贺小荣出席并致辞。

  贺小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确定到2035年,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基本建成,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行政诉讼作为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法律制度,具有解决争议、监督权力、救济权利等多重功能,在维护中央权威、保障法治统一方面已经和正在发挥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贺小荣强调,当前,国家法治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人民群众的权益保障意识日益增强,新时期的行政审判工作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仍有不小的差距。行政审判工作在发挥职能作用方面仍然不够充分,在推动行政纠纷解决方面仍然存在改进空间。行政审判工作要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将实质性化解争议作为行政审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标准。

  贺小荣指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抓住工作重点,鼓足干劲,砥砺前行,努力推动行政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举行了深圳行政审判中心揭牌仪式。广东高院、深圳市委政法委、深圳中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各巡回法庭,各高院行政审判庭和部分行政诉讼管辖改革试点法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