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院督导组到蕲春法院检查扫黑除恶工作
2018-09-28 10:39:14
     中国法院网讯 (许澜格)  9月27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督导组一行来到蕲春县人民法院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黄冈中院刑二庭庭长陈友才,刑二庭副庭长张应利,蕲春法院院长赵万平,副院长王文浩,副院长陈昆山及院扫黑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扫黑办主任龚腊春向黄冈中院督导组汇报了蕲春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和推进情况。督导组对该院扫黑除恶工作台账、预案等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肯定了前阶段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个别预案存在考虑不细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

  陈友才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法院干警要从五个方面重点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法院干警应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去践行,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同时,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对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发生的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追究;重视庭前会议,做好应对方案。要充分发挥庭前会议明确检辩意见、固定诉讼证据、归纳争议焦点的功能,做好庭前会议准备,撰写庭前会议报告,依法高效精准审理涉黑涉恶案件;正确适用法规,公正处理案件。认真学习“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严格贯彻“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裁判原则,依法从严、从快审理涉黑涉恶犯罪;强化沟通协作,加强横向联系。切实加强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沟通,做到“外部+内部”“配合+分工”。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对警务安防、后勤保障、信息宣传等关键环节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预案,确保扫黑除恶工作顺利推进;完善台账建设,做好信息报送。严格把控审判信息公开尺度,扎实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台账管理、重大案件信息报送制度、线索摸排和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步步留痕、事事有迹、层层担责。

  最后,赵万平强调,蕲春法院扫黑除恶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照此次市中院督导组检查时提出的问题,逐一查明原因,逐项落实整改,并及时将整改结果向黄冈中院报告,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