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前广铁警方专项行动查处67名票贩
2018-09-28 23:32: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郭军 肖伟 段亚楠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为保障假期期间旅客们正常有序的购票乘车秩序,广州铁路警方(以下简称“广铁警方”)自8月29日起就开展了以打击倒票为主的“秋风-2018”战役。行动开展至今,广铁警方已破获倒票案件66起,查处各类倒票人员67人,查缴车票455张。

  据广铁警方28日介绍,“秋风-2018”战役启动以来,广铁警方严厉打击各类倒票和非法拉客、扰序等违法犯罪活动,组织专人组成打击倒票行动队,对倒票行为进行集中清剿。在此过程中,广铁警方进一步加强广州南站、广州站等主要大站地区的法治宣传和站区巡查,通过公开民警巡逻、便衣民警防范等形式,强化对人工、自动售票区域控制,不断压缩倒票人员的活动空间。同时,广铁警方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加强火车站周边汽车站等区域治安管控,不间断开展现场巡查,对管内各车票代售点工作人员开展法制教育。

  此外,广铁警方还加大了对网上倒票的巡查打击力度,组织专人对互联网售票及相关论坛等进行巡查盯控,借助各类数据和网络平台,科学研判倒票人员活动走向,对发现的线索及时跟踪打击。

  在验票环节,广铁警方还主动督促客运部门通过增加人员、设备,严格执行实名制车票查验制度,确保国庆节前和假日期间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