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遭遇网络黑手 支付宝账户被偷偷转走10万
2018-09-29 14:57:03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曲经纬
  “我能有什么感受?10万块对我来说是理财的本金,是3年的房租,是结婚的礼钱,也差不多是全部积蓄……”小高刚工作两年,昨天凌晨时分,这笔钱被人从支付宝转走消费,惊得小高几乎从床上弹起,睡意全无。

  9月28日凌晨临睡前,小高照例点开支付宝APP查看余额宝收益,不出意外的话,他将看到7元钱的进账,但页面弹出的重新登录的提示让他感到不妙。“我当时觉得奇怪,是不是像QQ软件一样,有人登录我的账号反而把我挤掉了?”他赶紧采取刷脸方式以最快速度登录,可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余额显示只剩下360元,10万余元不翼而飞。

  小高查看消费明细发现,最近的三笔交易转走了大部分钱,时间是在27日下午2点多,但当他查看具体消费记录时,却发现这三笔记录被删除了。小高立刻报警,并于次日一早联系客服,得到的答复是72小时内审核理赔结果。

  等待期间,小高通过查询了解到,消费记录可在不同终端恢复。经过一系列的操作,他终于找到了对方账户,这三笔钱在一分钟内分别转给了一个叫“辉成”的实名认证账户,通过支付宝验证功能,小高得知此人姓“池”。“应该可以通过此人信息追回这笔款项吧?”小高仿佛看到希望,并将证明材料递交给警方,希望尽快立案。

  不到24个小时,小高收到了客服的回复,称后台显示这笔交易出自他自己的手机。“我从来没有丢过手机,也没借人,这也不是我自己的操作,我可以对自己的话负法律责任。”小高强调,对此,客服回复将移交保险公司审核,如果确认是恶意转账或非法盗刷,将给予理赔。

  此外,小高还有几点疑惑:“为什么大额转账我却没有收到验证码。为什么别人登录我的账号,把我手机上的支付宝挤掉,我却没接到短信通知?” 截至记者截稿时,小高的疑问尚未得到答复。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