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中院:信息化助力诉讼服务升级更便民
2018-09-29 15:16:18
     中国法院网讯 (胡弓 王凯祥)  “现在到法院打官司,和进银行办事一样,一站式全搞定,清清楚楚,本来我来之前是一肚子气,现在气消了一大截”,9月25日,在广西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前来申请立案的当事人李某说到。

  贺州中院全力打造诉讼服务中心升级版建设,升级后的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安检区、导诉区、等候区、自助服务区、诉讼服务大厅、立案区、信访服务区六大功能区,具备25项诉讼服务职能,形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温馨文明的诉讼服务中心,打造立案“一站式”服务,实现走进一个厅,事情全办清,有效减少了群众的“问累”“诉累”“跑累”。

  为提供更加便捷的诉讼信息服务,该院以信息化助力诉讼服务升级,让措施更加便民利民,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设置大型电子屏,根据需要滚动播放各项制度、案件排期及庭审直播等信息,并提供电子查询项目,提供诉讼指南、法院概况、案件信息查询及案件排期等等,达到立案诉讼相关事项一目了然,简单方便。

  据中院立案庭庭长黄献年介绍,现在诉讼服务中心里,从导诉到缴费,从立案到执行,从调解到速裁,除庭审外,与诉讼相关的服务项目全部在这里。打印机、扫描仪、诉讼文书样本,甚至饮用水、雨伞,一应俱全,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效率和温度。

  该院诉讼服务升级版建设完成后,诉讼服务质效得到极大提升,群众对法院司法满意度明显提升。今年以来,该院立案1568件。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