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检察长首次列席高院审委会
加强沟通凝聚共识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2018-10-08 11:03: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姜郑勇 任梦
  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主持召开四川高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依照法律规定列席会议。这是省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省高院审委会,会议讨论了省检察院抗诉的一起刑事案件。

  王树江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切实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不断提升自觉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的意识,在诉讼活动中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确保严格公正司法。要深化认识、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制度,提高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审理透明度,确保法律正确统一实施,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冯键表示,要加强沟通协调,使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成为审判机关与检察机关相互沟通的重要平台,在研究重大疑难复杂个案、解决办案突出问题、提炼司法经验、深化司法改革等各方面凝聚更多共识,促进审判工作、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