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裁定书(二审准许或不准许撤回起诉用)
2018-10-08 16:24:54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网
 
 ××××人民法院
民事裁定书
(××××)……民终……号
  上诉人(原审诉讼地位):×××,……。
  ……
  被上诉人(原审诉讼地位):×××,……。
  ……
  原审原告/被告/第三人:×××,……。
  ……
  (以上写明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加人的姓名或者名称等基本信息)
  上诉人×××因与被上诉人×××/上诉人×××及原审原告/被告/第三人×××……(写明案由)一案,不服××××人民法院(××××)……民初……号民事判决/裁定,向本院提起上诉。本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对本案进行了审理。
  本院审理过程中,……(简要写明一审原告提出撤回其起诉的情况,包括时间、理由等内容)。
  本院认为,上诉人×××在本案审理期间提出撤回起诉的请求,已经其他当事人同意,且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他人合法权益,本院予以准许。(如果审查后不准许撤回起诉的,则写明不准许撤回起诉的理由)。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三百三十八条规定,裁定如下:
(准许撤回起诉的,写明:)
  一、撤销××××人民法院(××××) ……民初……号民事判决/裁定;
  二、准许×××(写明原审原告的姓名或名称)撤回起诉。
  一审案件受理费……元,减半收取……元,由×××(写明原审原告的姓名或名称)负担。二审案件受理费……元,减半收取……元,由……(写明原审原告的姓名或名称)负担。
  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不准许撤回起诉的,写明:)
  不准许×××(写明原审原告的姓名或名称)撤回起诉。
审 判 长 ×××
审 判 员 ×××
审 判 员 ×××

××××年××月××日

(院印)

书 记 员 ×××
【说明】
1.本样式供上一级人民法院在审理上诉案件过程中,原审原告提出撤回起诉申请的,人民法院准许或者不准许用。
2.本裁定书应写明准许或者不准许撤回起诉的理由。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