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设立行政审判中心 推动法治城市建设
2018-10-09 09:36: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肖波
  近日,深圳行政审判中心正式揭牌。

  据了解,该中心位于市中心区的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占地1万多平方米,设有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新闻发布厅、行政法律文化宣传区和公共图书馆等区域,建设了审判专用业务系统、建筑智能系统和基础信息化系统等,区域内所有办公终端全部实现在云端,无纸化办案、远程视频开庭、语音转写、庭审自动巡查等功能一应俱全,具有较高水准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除了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业务全部进驻中心外,集中管辖全市行政一审案件的盐田区人民法院也同步进驻,实现了集中审理全市行政诉讼案件,一审、二审各自独立审判,既便于原告起诉,也便于行政机关就近应诉,有利于整合全市优质行政审判资源,提高效率。

  此次在深圳设立的行政审判中心属全国首创,是深圳法院贯彻落实司法改革特别是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的又一举措。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