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法庭》入围华鼎奖中国电视剧百强榜
2018-10-09 23:50:55
     中国法院网讯 (陈雨人)  10月8日,第24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榜单于北京揭晓。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联合中央电视台、青岛东唐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法治题材电视连续剧《阳光下的法庭》以扎实的艺术创作和深刻的人性挖掘入围百强榜,并以其独特的法治题材获较高关注。

  华鼎奖,有“老百姓口碑荣誉”之称。本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范围涵盖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在中国大陆地区电视台、网络平台播放的所有电视剧,由专业媒体评委充分考虑作品故事题材,剧情设计,人物刻画,以及服装、道具、美术等综合思想艺术水平,经公平投票方式选出一百部作为调查对象,并通过电话和网络两种问卷调查方式对入选电视剧的基础要素、观看价值、观众口碑三方面进行评价与最终确定百强榜单。

  从本届华鼎奖百强榜单的入选作品构成来看,当代题材剧目数约占中六成,现实主义创作再迎高潮。电视剧《阳光下的法庭》作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以独特的法治题材,聚焦司法体制改革现实问题,生动刻画有血有肉人物形象,展现了我国当代司法工作者在个人情感与法理正义的纠葛中所选择的法治道路、坚守的法治理想和绽放的法治情怀,既以高屋建瓴的思想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勇担社会责任,又以细腻生动的笔触贴近生活热度,传递人性温度。这种深入调研法院实际工作、扎根人民反映受众喜好的创作理念,是其不仅能够跻身百强榜,而且意义独特的重要原因。

  另外,本剧近期正式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年度向新疆、西藏等地捐赠少数民族译制语电视剧项目,对丰富边疆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传播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正能量将发挥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