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钱不惜以妻子为诱饵 明按摩实盗窃夫妻获刑
2018-10-10 09:40:20
     中国法院网讯 (巢烨 吴志勇)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为了获得钱财,不惜让妻子为诱饵,诱骗老年男子按摩,然后自己伺机将客人衣服内的钱盗走。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审理这起盗窃案,被告人陈某、吴某某犯盗窃罪均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被告人陈某、吴某某系夫妻关系,2018年3月12日,被告人陈某驾车载着妻子被告人吴某某与贺某某、曹某(另案处理)等人窜至汨罗市城关,相约四人分为两组,被告人陈某、吴某某为一组,贺某某、曹某为一组,每组由女方以女色为诱饵,诱骗老年男子到他们事前租好的房子里按摩,转移被害人的注意力后,由每组的男方动手盗窃被害人衣服里的财物。

  当日下午9时许,被告人吴某某物色到被害人方某某后,将其带到出租房按摩,趁被害人方某某注意力转移,被告人陈某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进入房内,将被害人方某某上衣内的2600元现金盗走,被告人吴某某见陈某盗窃得手后便找借口要被害人方某某离开。被害人方某某离开出租屋后发现上衣口袋内的现金被盗窃后意识到受骗,便电话报警。

  2018年3月15日,两被告人被公安干警抓获归案。到案后,被告人陈某返还全部赃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吴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两被告人系共同犯罪,在共同犯罪过程中均起积极主要作用,均系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吴某某、陈某均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故意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刑罚之罪,均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陈某、吴某某到案后,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陈某到案后主动退还全部赃款,对两被告人均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