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正阳法院:多措并举服务“三秋”生产
2018-10-10 10:35: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树恒 黄伟
  为给农业生产稳定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和服务,近期,河南省正阳县人民法院聚焦农业生产,采取多种措施,服务农民群众“三秋”生产。

  正阳法院开辟涉农案件绿色通道。对涉农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采取预约立案、电话立案、上门立案等各种措施,切实减轻群众诉累。同时,简化案件审理程序,及时快速审结,保证农村当事人不因诉讼耽误秋收秋种。巡回法庭上门审理,就地化解矛盾,不耽搁当事人和辖区群众秋收秋种时间。

  此外,正阳法院还加大了对涉农案件的执行力度。对涉农案件优先精准执行,全力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及时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正阳法院在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涉农法律小常识、涉农法律法规宣传单等方式,解答农民群众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法疑问,以案说法,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