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韩国“恩惠路教”:强迫成员互殴 在斐济建立邪教王国
2018-10-10 10:57:48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 作者:白衣子
  9月26日,英国《卫报》刊发报道,披露一美国少女受到韩国邪教“恩惠路教”摧残,再次引发公众对该邪教的关注。这个“恩惠路教”到底是什么鬼,为何多家媒体称其为邪教?

  女教主突然被捕,被控强制监禁和人身攻击

  2018年7月29日,韩国“恩惠路教”教主申玉珠在韩国仁川机场被警方逮捕,她被控强制监禁和人身攻击。申玉珠的3名追随者也同时被捕。

  申玉珠(Shin Ok-ju),女,韩国京畿道果川市恩惠路堂教会(Grace Road Church)牧师。申玉珠建立的“恩惠路教”在韩国和斐济都有分支机构。

  此前,申玉珠2014年曾在美国布鲁克林遭一名27岁心智缺陷患者告上法庭,求偿600万美元。《纽约日报》报道称,申玉珠尝试借由祈祷治疗此人的精神分裂症,但后来他病情恶化,必须住进护理之家。

  恐怖的“打谷场”仪式——互相殴打

  申玉珠强迫信徒参与名为“打谷场”(threshing floors)的仪式,以相互打耳光和殴打的方式来庆祝,尤其是家庭成员之间,更是要相互扇耳光,甚至连老人也不放过。

  申玉珠在布道过程中先是召唤信徒到讲台前,力道不小的手掌直直往他们的脸打、拉扯头发再剪掉、最后用力把他们摔到地上。另有“赏巴掌祈祷”信徒互打巴掌以洗清罪孽。申玉珠说是借此避免上帝惩罚。她认为“殴打不算是攻击行为,这是一种清洗灵魂的仪式”。

  韩国基督教媒体报导,其中一名父亲被迫揍儿子100次以上,另一名信徒则在被打后受到脑部重伤。至少有5名信徒后来逃脱,向当局举报。

  英国《卫报》的视频还原了现场画面。这些人神共愤的行为也引起了韩国警方的重视。

  申玉珠和她的邪教王国

  申玉珠宣称,预知朝鲜半岛会发生饥荒,要和信众们一同“找新家”。2014年,她带领400多名韩国信众前往南太平洋岛国斐济,并在当地进行传教。

  这群人抵达斐济后,却被迫从事种稻等体力劳动。除了劳动之外,申玉珠还会通过洗脑控制信众,并且还打着“忏悔”的旗号殴打未成年人。而根据一项声明,由于信徒大多是以家庭集体移民斐济,申玉珠甚至会逼迫未成年人殴打父母、祖父母。

  韩国警方表示,申玉珠违背追随者的意愿,将部分人留在斐济。申玉珠强行拿走了信众们的护照,使他们无法返回韩国。

  韩国驻斐济大使馆表示将尽力帮助在斐济的信徒返回韩国,不过据了解,仍然有一部分信徒留在斐济,尚未返回韩国。

  卓志日教授:恩惠路教会是邪教

  研究韩国邪教的专家、釜山基督教长老会大学卓志日教授(Dr. Tark Ji-il)点名直指,恩惠路教会是韩国众多邪教组织之一,其创办人兼主任牧师申玉珠以末日临到信息招揽人,声称一场大饥荒即将来临,呼吁信众“需要寻找一个新家,来为耶稣的第二次降临做准备”。

  拥有1000名信徒的恩惠路教会于2004年被韩国主流教会定为异端,该教会遂迁往斐济,并宣称那里将是“上帝从饥荒中拯救的少数几个地方之一”。

  卓志日指,恩惠路教会在斐济拥有400名员工,而该教派已形成一个集团,生意遍及建筑、餐馆、农业等。集团由申玉珠儿子丹尼尔·金(Daniel Kim)管理,而发展农业生意,因该教派为大饥荒做好准备需要自给自足。

  在斐济建立“世界中心”

  申玉珠认为,斐济的土壤没有受到污染,可以成为“奠定永恒的基础”,想将斐济快速发展为圣经所提到的所谓“世界中心”。

  恩惠路教会旗下有个教会企业恩惠路集团(GR Group),在斐济投资建筑、农业等项目。

  2017年斐济总理弗兰克·拜尼马拉玛(Frank Bainimarama)还曾出席了该企业的年会,并向教会的成员颁发了总理商业奖。

  据《斐济时报》报道作为教会企业的GR集团公司在斐济经营着数十家企业,雇佣了至少300名韩国人和100名当地人。《斐济太阳报》报道,GR集团表示,公司是由150名前往斐济的投资者及其家人组成。该公司开了几家餐馆,并称自己是斐济“领先的餐厅运营商”。根据斐济国立大学的网站显示,GR集团还他们向投资500万美元以推广有机农业。

  多名受害者报警求助

  2013年,17岁的女中学生伊莉斯(Elise,化名,出生在美国,父母都是韩国人)在韩国“恩惠路教”呆了两个月。她向《卫报》讲述了5年前被母亲“绑架到”恩惠路教会的恐怖经历:

  她的母亲剪了她的护照,拒绝让她离开。母亲还拿走了她的笔记本电脑和iPod,切断他与外界。在那里,伊莉斯被迫参加每天5个小时的布道,拒绝服药,并被告知再也见不到她的父亲和妹妹。

  伊莉斯回到美国后,她被诊断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最终,伊莉斯在自残后被送进了医院。

  同样被妈妈“胁迫”加入“恩惠路教会”的还有李素妍,当时李素妍发现妈妈患有子宫内膜癌,但是妈妈拒绝治疗。李素妍的妈妈说:“如果你同意跟我一起加入恩惠路教会,我就答应治疗。”

  可是她发现“恩惠路教”异常诡异,“有人在尖叫,有人在哭泣,还有人说着方言,而讲道的内容都是有关世界末日的。”

  她同样受到了妈妈和其他信徒的关押。逃出来的李素妍说,邪教毁了她的家人。李素妍的父亲过世的时候留下了一笔财产,可是被妈妈都拿来捐给了“恩惠路教”。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