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院长走访代表委员 倾听民声民意
2018-10-12 08:40:15
     中国法院网讯 (李晨光)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沟通,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从今年6月份至今,湖南省衡阳县人民法院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积极为代表、委员履职提供方便、创造条件,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谢云业多次走访省、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遇重大活动还邀请代表、委员现场监督、见证、指导。近期,谢云业再次走访了刘健、刘准、吴节琼、杨正宇、华英、蒋政华等六名省人大代表。

  在走访过程中,谢云业同志与每一位代表面对面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介绍了衡阳法院2018年以来在执法办案、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司法为民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着重介绍了该院在执行攻坚、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工作亮点,并就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接受监督等方面,向五位代表诚恳的征求了意见。谢云业还对代表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六位人大代表对衡阳法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近年衡阳法院在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推进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今年以来,该院在执行攻坚当中采取的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有效的打击了各类“老赖”行为,有力的促进了“诚信蒸阳”建设。

  湖南省人大代表、衡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表示,衡阳法院要重视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落实司法为民宗旨的具体要求之一,真正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结合到法院的日常工作中去。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省人大内司委委员、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党总支部书记、衡阳县富农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监事长刘准建议,希望衡阳法院能够充分发挥和延伸审判职能,切实提升服务“三农”意识,打造服务“三农”司法平台,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湖南省人大代表、衡阳县广播电视台节目中心副主任、中级记者吴节琼表示,衡阳法院要进一步提升司法公开意识、狠抓司法公开平台建设、创新司法公开模式,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其他三位人大代表也对今后法院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希望法院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加大司法为民力度,积极推进司法改革,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等。

  谢云业诚挚地感谢了各位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并表示衡阳法院将一如既往地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加强与代表之间的联系,不断增强代表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提高法院司法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