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法院院长开庭审理一起涉恶犯罪集团案件
2018-10-12 10:19:55
  • 庭审现场图。
  • 庭审现场图。
     中国法院网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10月11日,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宫某某等10人涉恶犯罪集团案。滦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佳、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公安局局长武前来、县公安局政委张连生及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和县政法各部门领导干部参加了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宫某某等恶势力犯罪集团使用暴力手段,随意殴打他人,共寻衅滋事作案六起,社会影响恶劣。因该案案情复杂,社会影响较大,滦南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案件审理情况进行安排部署,指定由三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入额法官组成合议庭,并由滦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广东亲任审判长。滦南检察院检察长郭晓辉出庭支持公诉。

  10月9日,该院组织控辩双方召开了庭前会议,为庭审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了庭审的高质与高效。同时,为保证庭审活动顺利进行,该院庭前制定了周密的工作预案,对安检、押解、看管、值庭、旁听、外围警戒等各环节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为庭审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庭审从11日上午9时开始,到晚上7:30结束,历时十个半小时,全程紧张有序,审判长以娴熟的庭审技巧,严谨的审理语言,准确把握庭审节奏,有效驾驭庭审,使庭审程序操作规范,层次分明。

  控辩双方围绕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并发表了意见。

  最后,法庭宣布该案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