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为基层派出所减负减压增效
2018-10-13 20:27: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马剑
  落实加班“补休单”、科学下达考核指标、优质政策向基层倾斜……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日前出台派出所“两减一增”23条措施,着力解决派出所民警工作负荷过重、考核压力过大等问题,提升公安民警满意率和职业认同感,提高派出所工作效能。

  所谓“两减一增”指的是减负、减压、增效。台州市公安局规定,应落实加班“补休单”规定,严禁从派出所随意性抽调民警。如果确实要向基层抽调人,必须落实“抽一补一”规定,充分保障基层民警休息权。

  针对基层反映的考核不合理、考核过重等突出问题,台州公安机关优化考评体系,严禁加码式考核,消除多头重复考核乱象,为基层松绑。比如,对派出所民警不足8人的,考核工作以控发案、侦破辖区案件、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项目开展评估。

  据悉,近年来,台州市公安局先后出台爱警励警十五条措施、维护民(辅)警执法权益五项规定,解决了双警家庭值班等难题,切实增强了基层民警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