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联动机制 构建共治格局
辽宁14地市建立执行联动联席会议制度
2018-10-14 09:37: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之库 严怡娜
  记者近日从辽宁省综合治理执行难联席会议上获悉,目前,辽宁14个市及各县(市、区)均建立了执行联动联席会议制度,省综合治理执行难联动机制领导小组吸纳了46个成员单位,形成了联动机制完善、共治格局建立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辽宁省委不断加大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汇报,省委召开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7月9日,辽宁省委政法委和省综治办联合下发《关于建立辽宁省综合治理执行难联动机制的通知》,完善46个成员单位的职责,明确联席会议的主要任务、议事规则及运行程序,形成了省级层面综合治理执行难共治大格局。

  目前,辽宁139家金融机构已全部开通网络查询功能,136家开通网络冻结、扣划功能,实现了适时即时查冻划。沈阳、大连等中院不断拓展查控范围,逐步形成了对银行存款、房屋、土地、车辆、股权、证券、住房公积金、专利权等财产的立体查控体系。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不断创新联动方式方法,切实完善联动功能,提高执行查人找物能力。要加快与全省法院建立完善网络联动系统,落实相关信息共享、管理、监督要求,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实现对被执行人身份信息、财产信息、下落位置、失信惩戒、拒执打击等功能的“一键式”全方位查控和限制,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逃遁。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