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公司欠账不还 法院强制扣划80余万
2018-10-15 11:30:01
     中国法院网讯 (李汉武)  近日,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通过从一“老赖”公司账户强制扣划80余万元,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既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又为辖区内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3年,原告某砂石厂陆续向被告某工程公司供应砂石,2014年,被告向原告支付了货款40万元,剩余80余万元未还。原告多次讨要未果,遂于2017年诉入宜阳法院。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快速审结,判决被告某工程公司向原告某砂石厂支付所剩欠款80余万元本金及利息;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金钱给付义务,按规定的利率加付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判决生效后,某工程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某砂石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认真研究案情,深入该砂石厂了解情况,在得知申请执行人系民营企业,因货款未回笼,生产经营面临资金困难后,便立即依法向某工程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明确告知如不按期履行,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而该工程公司负责人仍抱着侥幸心理,采取不配合的态度规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以公司效益不好,资金周转困难、外出办事不在公司等各种借口拖延履行,后来电话不接,与执行法官玩起“躲猫猫”。

  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该公司账户有可供执行财产,于是到银行和工商管理部门进一步核查该公司的流水账单和经营债权情况,终于发现其子公司账户有存款,便依法将其冻结,成功扣划全部执行款,并及时划付给申请执行人,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